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教师完成八一电影制片厂标字体优化设计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编辑:杨琨 来源:大连市汉字计算机字库设计技术创新中心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我校设计学院教师、大连市汉字计算机字库设计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战国栋及其团队,历时一年时间,设计完成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简称“八一厂”)标准字体优化项目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由我校设计学院战国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存睿、林英等老师带头组建团队,联合大连市汉字计算机字库设计技术创新中心的师生形成专业力量,经过反复推敲修改,最终完成设计方案。方案根据八一厂以“保持传统、适应新媒体、体现新时代军人风貌”意见为基本创作思路,尊重历史传承,保持八一厂各个历史时期厂标的基本元素,保持八一厂深入人心的基本印象,对标准字体进行规范、表现、应用性优化设计,以适应当今平面印刷及数字媒介中静态与动态的呈现需求,在整体气质上传递出严明、硬朗、高效的当代中国人民解放军风貌。在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首次正式亮相使用。


大连市汉字计算机字库设计技术创新中心是2021年获批的市级技术创新中心,由我校设计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联合组建,围绕汉字字库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和字体艺术设计关键技术和工程问题,针对汉字商用字库设计中的字体设计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等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开发高质量商业汉字正文精品字库,不断地向社会推出规范优美的汉字新字体和计算机字体设计辅助平台,以满足社会需求,并推动社会用字的规范化,促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和使用。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