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2022届毕业生考研升学率创历史新高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作者:任艳 编辑:融媒体中心 来源:招生就业处

民大新闻网讯 随着2022年考研招录工作接近尾声,我校2022届毕业生考研捷报频传。截至5月20日,共有600名本科毕业生被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录取,同比2021届本科毕业生增加160人,考研升学率达到13.84%,创学校近二十年考研升学率新高。


2022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457万,同比上年增加80万,堪称“最难考研年”。根据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我校2022届毕业生有112人进入前100名院校,有199人进100—200名之间院校,有81人进入200—300名之间院校,在录取人数和录取院校质量上都获得新突破。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引导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持续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构建“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全方位加大考研服务力度,形成了长期以考研工作为抓手促进优良学风建设的良好局面,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尤其近些年,学校加强招生入口、培养过程、就业出口、校友发展的全链条管理,为学生顺利考取研究生提供有力保障,扎实推进了学校就业工作升学目标的有效落实。


针对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剧增的现状,学校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强化校院联动,深入做好考研学生志愿填报、心理疏导、考试组织、复试指导等各个环节工作。各学院不仅推出“师生考研结对帮扶”、“全过程促考研”、“分年级不同层面考研指导”、“辅导员、班导师谈心谈话”、“线上线下心理咨询服务”等系列考研服务举措,还精心为学生提供专业教师咨询、团体辅导、朋辈帮扶、复试模拟等全方位服务,切实加强对考研学子的指导帮扶,多措并举助力学生考研“上岸”。


下一步,招生就业处将以考研为抓手,以学风建设为重点,不断强化对考研学生的培养和指导,一如既往、一以贯之地做好考研服务工作,努力提高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和录取质量,助力更多学生金榜题名。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