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5日 编辑:融媒体中心 来源:党委宣传部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学校党委常委会、学校青年师生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常委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部署和学校青年师生座谈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切实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掀起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师政治理论学习重要内容,及时编制学习参考,引领干部教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真正将讲话精神把握准、领悟透、理解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利用学校媒体平台,全面挖掘报道学校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以及团员青年刻苦学习、创先争优的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人生志向,塑造好的学风,努力成长成才。


会议还就学校近期宣传和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