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思政课”教学系列活动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作者:江世鑫 编辑:杨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民大新闻网讯  为落实学校党委加强“大思政课”建设要求,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走深走实,使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增添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活力,将思政课的理论性和实践性统一起来,5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思政课实践教学平台,通过腾讯会议面向2000多名师生开展了两期“大思政课”系列教学活动。


第一期活动主题为“伟大抗疫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邀请大连市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大连市人大代表、“中国好人”、团中央青年讲师王官升以自己的经历向大学生们讲述了一位青年人励志的故事。他结合抗疫过程中所见、所感、所想、所行,表达了对国家和社会的爱和奉献,展现了一名志愿者在抗疫过程中的信念和担当,入情入境、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使学生感受到了信仰的强大力量。第二期活动主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思政课教学”,邀请大连市旅顺口区人民法院三级法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曹艳鹏以“民法‘典’亮人生——学习《民法典》”为题进行宣讲。她通过以案释法、条文解读、互动教学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民事具体案例中,引导大学生用法治理念思考问题,用法治方法解决问题。


在3个小时的教学活动中,全体学生认真听讲,大家频频弹幕互动,点赞量达13.5万。测控212班陈武松同学表示,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非常感谢学校提供这样宝贵的实践学习机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承担好自身的角色责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