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在第九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作者:成语 编辑:杨琨 来源:学生处

民大新闻网讯  4月28日至29日,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和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海事大学承办的第九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举行。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朱月以总分第六名获得二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共有来自全省96所高校的选手参加,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设置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环节,全面考察辅导员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锻炼平台,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注重加强对辅导员的理论知识培训,定期开展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工作创新论坛,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大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