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民大战“疫”】“五一”特写:致敬民大校园守护者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李素梅

“五一”,春光正盛,鲜花盛开。民大的每一位驻校劳动者坚守在各自岗位,重复着看似寻常却又不可或缺的工作。他们中,有的奔忙在防疫一线,有的做好后勤保障,有的关心学生成长。他们情倾校园、辛勤耕耘,迎风而开、向阳而生。



进入图书馆、寝室看望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对线上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并研究提升学风的举措。关注班级同学心理状况和学习困难同学情况,在班级内开展互帮互助活动……“五一”这天,班导师们像往常一样,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辅导员们利用“五一”恰逢周日的好时光,带领学生开展室外团体活动,增强体质加深情感。继续与任课教师沟通,了解学生学习状态。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变化,了解学生心理状态。他们用心、用情、用爱守护着每一位学生,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航员”。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民大,学校的保卫人员早已到岗。放入车辆进货、开关伸缩门、记录每一个出入人员是他们的工作内容。疫情期间,门岗的管控看似简单,却需要细心和认真才能完成,测量体温、仔细排查记录每一个进出人员、扫码、登记、申请。每一位教学楼门岗也要仔细记录每一个进楼人员的身份信息,督促师生扫码报备……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坚守起校园战“疫”的第一道防线。



“把头发擦好别感冒了。”“把柜门钥匙留下来。”“别老洗热水澡喝凉水。”浴室的工作人员不仅负责浴室环境卫生、定期消毒、提供服务保障工作,还会像妈妈一样,提醒着同学们的每一个小细节。快递站的工作人员目光总是紧跟着每一个即将出快递站的包裹,带着白色塑料手套的双手早已被汗水浸湿,依旧不停歇地拿着扫描机一个一个检查着包裹。为了防止病毒跟随包裹进入学校,快递站工作人员对每一个进入站内的快递包裹消毒,保障快递安全,保护师生安全。保洁人员不仅要准时准点对易滋生细菌的垃圾房进行消毒,更要对走廊、洗手池、饮水机、门把手、窗台、楼梯口每一个角落进行多次消毒清理。


40527


“封校不封胃、美食不缺位”,一到饭点,食堂各窗口大批订单来袭,为了让同学们能吃上热乎饭,食堂工作人员配菜、颠勺、打包一气呵成。疫情封校期间,同学们日常用品需求量增加,超市总是人来人往,超市工作人员将要过期的食品下架,把空缺货架补上新到的货物。体育馆的工作人员做好每位运动同学的“服务员”,协调场地时间,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早晨露珠刚刚沾湿叶尖的瞬间,深夜路灯在冷风里摇晃的时刻,学校的志愿者们早已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匆忙地行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指挥着每一次核酸点的人群,积极回应着每一个小小需求,事无巨细地为他人服务。



在你我注意不到的每个瞬间,平凡的劳动者用双手创造价值,用双肩扛起责任。正是因为有了劳动者们默默无闻的付出,我们才有了疫情特殊时期有条不紊的校园秩序。


向民大的每一位校园守护者致敬!致敬每一滴辛劳的汗水,致敬每一个不眠的夜晚和早起的清晨。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