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作者:王蕾 编辑:米怀飞 来源:研究生院

民大新闻网讯 4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副校长段晓东,各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教育的院领导、各学位授权点和培养单位的研究生助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乌云娜主持。


会议对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情况、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情况、启动和开展“中华文化传习系列活动”工作情况、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阶段导师招生资格审核、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各学位授权点培养方案的制订与修订、研究生创新项目立项、研究生学术文化周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围绕近期重点工作和新起草的文件与管理办法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段晓东在讲话中对各研究生学位授权点和培养单位在近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努力付出和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持续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之弦,加强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严格遵守校园安全各项规定,确保疫情期间研究生培养质量“标准不降低”,疫情防控和学习研究“两不误”;要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做好研究生沟通交流,用行动服务同学,用真心关爱同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服务保障工作,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耐心进行政策引导和心理疏导,传达学校的关心和温暖,积极回应学生诉求,帮助排忧解难,全力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种困难,全面保障研究生科研、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需求,学在民大,爱在民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落实研究生教育主体责任,针对思想政治教育、招生、课程教学、培养、研究生科研创新、就业等工作,按照学校部署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增强紧迫感,早谋划、早动手,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稳步推进。


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召开了两校区研究生线上线下座谈会,围绕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生活、线上教学、奖学金评选等展开讨论,并就《大连民族大学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工作实施细则》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