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组织参加高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专题网络培训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作者:王蕾 编辑:米怀飞 来源:研究生院

民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科学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日前,学校选派研究生导师参加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高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专题网络培训。


本次培训以“科学规范导师指导行为 建设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主题,包括“立德树人,造就德才兼备导师队伍”“严谨治学,维护学术尊严和科研诚信”“潜心育人,指导研究生高质量完成学业”三个模块,内容涵盖政治理论、教育政策、师德师风、学术规范、科研诚信、导学关系、科研指导、学习辅导、心理辅导、就业指导等多个方面。我校共选派民族学一级学科、生物工程一级学科、电子信息类别三个学位授权点2020年以来新增的83位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导师们利用业余时间认真进行专题学习、踊跃参与专题讨论、积极撰写研修总结,全部圆满完成培训任务、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是落实《中共大连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强化导师思想政治素质与师德师风建设为首要目标,以提高导师专业素质能力为关键,增强广大导师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促进导师深入人才培养一线、思政教育一线、科学研究一线,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