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文法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接课程思政活动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作者:金虹羽 编辑:米怀飞 来源:文法学院

民大新闻网讯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引导工作,推进“大思政课”理念贯彻落实,充分利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30日下午,文法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课程思政对接活动。文法学院副院长辛志凤主持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徐丽曼老师从宏观角度,解读了“为什么要课程思政”、“怎样理解课程思政”,以及“怎样实施课程思政”,进一步贯彻“每名老师都是思政老师,每门课都是思政课,每名老师都在上思政课,校园就是大思政课堂”的育人理念与育人格局。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沙庆老师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江世鑫老师以《思想道德与法治》、郑艳艳老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为例,结合实际案例,就“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如何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进行了阐释。


面对大连又一次的疫情,全校师生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如何把抗疫精神融入到每一门专业课程,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奋斗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文法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分别表示,将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借助课程思政对接平台优势,不断开展丰富的对接活动,更好地提炼课程思政元素,找准切入点,创新融入方法,使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切实推进“大思政课”育人体系建设。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