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举行2016年度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建设结题答辩评审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9日

民大新闻网讯 为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改革创新,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引导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7月6日,我校举行2016年度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建设结题答辩评审会。评审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喜春主持。

我校2016年度支持建设培育了18项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经过一年的建设和培育,18个项目皆进入结题答辩评审环节。评审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已实际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工作,从主题思路、实施方法、主要成效经验及下一步加强和改进的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演讲答辩。答辩汇报的项目包括加强学生心理防御机制、大学生党建、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互联网+”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团支部建设等学生学习、生活、成长的各方面内容,项目建设成果显著。经评委评审,进行结题汇报的18个项目全部通过结题答辩。其中,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姚强的《运用“互联网+”微载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探析》项目获得2016年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车琳的《“品鉴民族美食,传承中华文化”之中华民族美食文化节》项目获得2016年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奖。

王喜春部长在评审总结中指出,开展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立项有助于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精品化、科学化;有助于引导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提升理论素养,提高工作水平;有助于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是适应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形势与新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品项目的培育和建设工作,结合专业学科特点,立足学院的特色,继续凝炼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努力推动学生工作出亮点、出精品、出成效。

(信息来源 王金萍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