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举行与西北民族大学2016级联合培养法律硕士开题报告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民大新闻网讯 6月13日,我校与西北民族大学2016级联合培养法律硕士开题报告会在文法学院举行。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王利民教授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文法学院五位研究生导师参会。会议由文法学院副院长刘灵芝主持。报告会对三名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展开讨论和表决,经严格评审,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三名研究生的论文选题。

会上,刘灵芝副院长对答辩主席王利民教授做了简要介绍,并讲解了与开题相关的流程及要求。三名研究生利用PPT演示的方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各自论文的选题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论文的基本框架以及创新之处等内容进行了阐述。答辩委员会成员分别就论文选题、篇章结构和学术用语等方面提出看法和意见。参会各位研究生导师针对每位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分别指出了不足之处,例如论文的指向性不够明确,选取的案例与文章主体不够契合,框架体系不够合理,个别术语使用不精确等。

王利民教授对几位研究生的准备情况及学术素养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在具体写作过程中充分发挥能动性,把握文章逻辑性,结合实际进行创作,同时指出他们在答辩中出现的共通性问题,鼓励研究生要学会在论文写作中表达自己的观点。三名研究生表示,在老师精心指导下,对自己论文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接下来的论文写作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许海英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