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辽宁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民大新闻网讯 9月16日,辽宁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依法治官与古代《官箴书》研究”学术讨论会在我校召开。来自省内各高校、科研机构和实务部门的30余名法律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和法律界精英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辽宁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主办,我校文法学院承办,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协办。会议开幕式由我校文法学院副院长刘灵芝教授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慧致欢迎辞。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法律部主任李新权教授致辞,对会议主题“依法治官与《官箴书》研究”的独特价值和积极意义表示肯定。

本次会议包括主题报告、学术交流两个阶段。主题报告阶段,著名法学家、辽宁省法治文化研究会会长、沈阳师范大学法律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霍存福教授做了《西汉扬雄< 廷尉箴>的主旨与贡献》的主题报告。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崔丽博士做了《好法官的角色期待及其养成——以“我最喜爱的好法官”评选为样本分析》的主题报告,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讨论。

学术交流阶段,辽宁大学法学院祖伟副教授,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夏婷婷副教授、武航宇副教授分别围绕“依法治官与古代《官箴书》研究”主题做了主题发言。霍存福教授、沈阳师范大学法律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姚建宗教授、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袁红梅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罗海山副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点评,引发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和共鸣。大连大学法学院院长何燕侠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和意义。

2013年以来,辽宁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推动了辽宁省内外专家学者法治文化研究的合作与交流,是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客观需要,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内在要求,也是建设法治社会的有力保障,对全面推动依法治省工作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信息来源 何江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