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2017年物理实验竞赛圆满结束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民大新闻网讯 为激发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提高学生物理实验综合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为辽宁省大学物理实验竞赛选拔优秀作品,9月6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大学物理实验竞赛。

本届竞赛于5月初由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筹办,比赛以“物体微小形变量的测量”“利用电磁感应原理设计实验装置”和“物理实验装置制作”为基本设计框架,鼓励学生创新思维,将理论知识、社会需求和现有实验条件相结合,自主设计创新型物理实验。竞赛历时4个月,极大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完成多项优秀的创新实验作品,提高了学生理论和实践综合能力,是实践教学优秀成果的具体展现。

经初赛阶段全面审核,从参赛的三十多项作品中筛选出15支代表队参加校级比赛决赛。决赛中,经学生现场答辩、展示和专家组考核,共产生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9项。比赛前十项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由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物理实验竞赛。

(信息来源 刘德弟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