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辅导员专题培训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民大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2017年迎新和新生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9月2日,我校组织开展2017级新生辅导员专题培训。全体21名新生辅导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先后进行了专题讲座和座谈讨论。专题讲座深入解读了今年9月1日起实施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并围绕新生辅导员重要工作事项、新生入学教育、班团活动组织开展、特殊群体学生的摸排与关注、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资助政策等内容作了说明。新生辅导员结合以往典型工作案例以及常见问题展开交流讨论,紧贴工作实际,提升工作效能。

新生辅导员培训是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学校迎新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准备,有助于辅导员科学把握新生教育管理服务规律,助力各民族学子成才成长。

(信息来源 王金萍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