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校团委举办2017年第一期团校暨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民大新闻网讯 9月2日至3日,校团委举办了2017年第一期团校暨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学生活动中心及两校区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2015级学生干部共计59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落实高校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紧密结合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培训日程以加强我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为出发点,以提升学生干部“四个意识”教育,深化“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为主线,设置了政治专题和学生干部能力专题讲座、素质拓展、座谈交流等环节。

期间,中共大连市委党校沈毅副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结合时下青年关注的热点问题给同学们作了分析,他说道,学生干部是青年学生的优秀分子,应当懂得上进,坚定信念,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金普新区戏剧家协会主席邢兆臣、金普新区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闫蕾、我校校友、就职于民生保险大连分公司马宝剑分别作了学生干部能力专题讲座,邢兆臣老师围绕提高学生干部的执行力以处理好四对关系为同学们作了生动地讲解,闫蕾老师给同学们阐释了人际交往中的语言艺术,校友马宝剑与同学们分享了学生干部的成长经历和主要心得。

团校还邀请专业素质拓展公司给全体学员进行了军事化体验式培训,并组织学员们观看了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举办了读书汇报会。总结交流中,各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分别作了培训心得分享,汇报了新学年工作计划。

校团委书记史明涛表示,本期团校的顺利举办加强了两校区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交流联系,为更好地开展新学年工作打下基础。通过开展政治、素质能力专题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干部的大局观和责任感,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发挥自身导向性和示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校团委已连续三年举办学生干部骨干专题团校,在内容安排和培训质量上不断完善,力求以高起点、严要求给学生干部上好“学年第一课”。

(信息来源 徐丹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