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电商学院培养方案研讨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5日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学校专门召开电商学院培养方案研讨会。党委副书记王晓华主持会议。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专业系主任,教务处、工程教育学院及金石滩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以及迦南教育、淘易购等相关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电商学院执行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大志汇报了电商学院自2016年7月成立以来的运行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目前的主要功能配置安排、专业升级进程、政府合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等;市场营销专业系主任巩少伟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依托电商学院的培养方案设计与特色;国际贸易专业系主任刘秀玲介绍了国际贸易专业在跨境电商方向的专业转型工作及培养方案设计;合作企业代表介绍了实训平台建设情况及在课程、师资等方面的后续合作安排,并对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议。会议针对两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

王晓华充分肯定了电商学院运行一年来的建设成果,指出学校对电商学院建设高度重视,下一步要以“三个服务”为出发点,大力推进学院发展。一是要服务于专业转型、学生培养;二是要服务于地方,助力大连自贸区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三是要服务于民族地区,大力支持电商学院针对铜仁地区组织的西南班等有效模式,支持以暑期实践、民族IP定制、项目对接等多种形式将民族地区的电商产业及人才需求嫁接到电商学院的平台上来。要在“三个服务”指向下,加大合作企业教育资源与电商学院的深度融合,推动企业争取设立专项基金,定向扶持电商学院的人才输出和创新创业。

根据安排,电商学院将在暑期完成基本软硬件的升级建设工作,并在后续工作中立足大连和民族地区电商产业人才的迫切需要,着力扩大政行企校各方面的资源整合,探索新的人才培养和专业转型路径,为学校打造产业化办学以及专业升级新模式作出努力。

(信息来源 牛婉若 责任编辑 米怀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