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应用化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作者:王茹 周泉 编辑:李德万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民大新闻网讯  4月11-13日,学校召开应用化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吉林化工学院院长艾学忠,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朱亚先,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夏淑倩,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应用化学协作组组长张树永,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化工与制药类分委会委员潘艳秋,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艾宁等来自全国各地22所兄弟院校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受邀参加会议。会前,学校党委书记赵铸会见与会专家。校长丁克毅参会并致辞。


赵铸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坚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为目标,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民大贡献。学校高度重视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将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作为学校“三件大事”之一持续抓紧抓实,希望与会专家能够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助力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


丁克毅在致辞中表示,学校深刻认识专业内涵建设是学校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多措并举持续深化专业建设成效。一直以来,应用化学专业建设得到了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及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化工与制药类分委会的关心支持,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业界同仁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推进应用化学专业建设提质升级。



孟长功对学校应用化学专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学校在应用化学专业建设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优秀人才。希望大家通过本次研讨会,凝心聚“智”,共谋应用化学专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期间,来自九所不同院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一流课程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实践育人平台搭建、创新创业教育与专创融合”等主题作报告。学校副校长张树彪就辽宁省应用化学示范性虚拟教研室及应用化学专业建设情况作汇报,与会专家学者结合会前现场考察及会议提供的培养方案、课程大纲等材料,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将以此次专业建设研讨会为契机,充分汲取专家学者们的经验建议,扎实推进应用化学专业建设,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努力实现“双一流”建设新突破,形成以工科为主、特色鲜明、结构合理、协调发展、相互支撑的学科专业体系,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提供重要支撑。



张树彪主持开幕式,副校长冯林在闭幕式上致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教学负责人等参加研讨会。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