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国家民委教育司李学锋同志参加我校《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集体备课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编辑:李舒婷 来源: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

民大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民委教育司一级巡视员李学锋来校调研《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建设情况,并参加学校《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集体备课会。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副校长白日霞,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彪,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全体任课教师参加备课会。会议由丁克毅主持。



李学锋对学校深化学科调整、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建设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他指出,学科专业优化调整是委党组确定的委属高校的重点任务,《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是国家民委全力打造的一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关键课程,也是委属高校的特色思政课程,更是学科专业建设的基础课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尤其是关于《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的重要指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主线意识,按照委党组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国家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建设的指导意见》,巩固拓展委属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优势,持续发挥在“概论课”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打造“金课”。要扎实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建设,在做实上下功夫,发挥好学院在学科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基础性、引领性作用。要抓住教师队伍这个关键,坚持“最优秀的教师讲概论课”的原则,要通过多种方式常态化开展师资培训,通过组建跨学校虚拟教研室、推动资源共建共享、以研促教、以赛促教等方式,提升教学质效,打造金牌教师。要发挥团队优势,通过共编一本教材、共上一门课程、共建一个学科,一体化推进学科建设、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等工作,使委属高校在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努力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示范校。


备课会汇报介绍了学校《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学学科培育、民族学学科调整转型等方面工作情况,围绕加强“概论课”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