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曾宁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学竞赛单元”中荣获一等奖

首页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编辑:李德万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民大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学竞赛单元”评审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曾宁荣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实现了我校教师在全国思政类教学竞赛的历史性突破,创造了辽宁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在全国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的最好成绩。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学竞赛单元”是由教育部举办,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竞赛,两年举办一届。本届比赛自2023年8月启动,历时5个多月,设置省内选拔、网络评审和现场展示等环节,涉及高职高专、本科、研究生三个层次共12门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加强教学指导,提供相应保障。曾宁在获得辽宁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大赛一等奖后,被辽宁省推荐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学竞赛单元”,最终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过硬的专业素养,获得所在课程组的一等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着力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此次获奖,是学校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持续加强教师水平和能力提升的成果体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这次获奖为契机,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持续提升教师教学素质能力,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程,为培养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