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培训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作者:解柠羽 编辑:李德万 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民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精髓要义,厘清评建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3月27日下午,学校在太阳鸟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培训会,邀请教育部教学评估专家、全国高校榜样教务处长、西南大学吴能表教授作《深化教育改革做好迎评促建》专题培训。党委书记赵铸,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林主持会议。



吴能表教授从审核评估概述、教育改革、迎评促建三方面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解读,高度概述了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如何契合社会发展培养定位、专业设置、课程体系支撑,细致讲解了评估工作目标1235以及高等学校的八个首先,同时对审核评估在定性指标的红线要求及底线标准进行了详细阐述。吴教授强调,新一轮审核评估将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等方面进行重点考察,应当牢牢把握住建机制、立标准、抓落实、做评价、促改进等质量保障五环节,全面落实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完善审核评估相关制度,突出研究至上,实干为本,交流为范,机制为要。


报告内容涵盖审核评估的各个环节,从不同层面对学校开展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内容全面、实操性强,与会人员进一步理解了审核评估的核心要义和指标内涵,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对于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扎实稳步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冯林要求,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把握评估重点工作,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全员参与,人人担责,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以评促强。要进一步发挥管理、协调、服务的作用,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及服务水平,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广泛动员,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要以教书育人为天职,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中,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



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培训。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