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首页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作者:杨琨 编辑:李德万 来源:党委统战部

民大新闻网讯  3月13日,学校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辽宁省和大连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推进学校统战工作。党委书记、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铸强调,要站在服务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发挥大统战格局建设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全国和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家民委党组有关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意识,坚持树立正确的民族观,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站在强化学校统战属性以及作为辽宁统战系统唯一高校的高度,不断提高服务大局能力。认真做好《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辽宁卷》编纂工作,抓好学校《服务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行动方案》具体落实,推进与省市民族工作部门和省内8个民族自治县、大连市11个乡(镇、街道)合作协议落地见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站在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精准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要深入落实学校党委一届十五次全会和全年工作布置会要求,按照“三抓”工作总要求,在加强管理上下功夫,确保干部职工履职到位、规章制度落实到位、信息系统利用到位、各项工作监督到位,认真抓好具体任务落实。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进一步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围绕学校党委确定的工作任务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推动党内党外共同奋斗,以更大鼓舞性、更强感召力和更强的行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东,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彪,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包和平,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慧及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