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集体备课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作者:郭立强 编辑:田芮溪 来源: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学院)

民大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出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建设,2月28日,学校召开《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集体备课会。党委书记赵铸,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彪,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林,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郝强及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参加备课会。


257C4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出版座谈会精神。


赵铸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是第一部全面系统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统编教材,是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史料体系、话语体系、理论体系的重要成果。“概论课”是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关键课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国家民委党组部署要求,落实学校党委一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学好用好《概论》教材,讲好教好“概论课”。要真抓实干、下苦功夫,用笨办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主动加强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积极探寻教学规律和学生知识接受规律,创造性开展教学工作,努力把“概论课”打造成“样板”,打造成“金课”,走在前、做表率。要全力加强和支持“概论课”的教学和建设工作,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学院)要早谋划、早布局、早准备,进一步完善课程建设方案,做好与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对接,解决好课程建设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和疑惑点。相关职能部门要为“概论课”师资建设、经费保障、政策保障等给予支持。


2724D


会议进行了备课辅导和交流,大家表示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扎扎实实把“概论课”讲好,以“概论课”建设为契机,深耕细挖《概论》教材内容、积极拓展资源利用空间,推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一体化推进,努力把特色做亮、优势做强、空间做大。


2AAF6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