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中国共产党大连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首页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编辑:李德万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

民大新闻网讯  2月26日,中国共产党大连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全体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辽宁省委决策部署,落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党委书记赵铸受党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讨论审议了《大连民族大学2024年工作要点》《大连民族大学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新修订的《大连民族大学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及四个子规划。



会议充分肯定了党委常委会2023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在国家民委党组和辽宁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党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辽宁省委决策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立正确的民族观,深入实施“四个突出”战略,持续落实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三件大事”,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各项任务取得新进展新成果,推动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迈向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持续推进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要抢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机遇,抢抓充分发挥高等教育龙头作用的重大机遇,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围绕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建设、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重大方向,乘势而上、一鼓作气,不断巩固扩大好的发展态势,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再创佳绩,统筹推进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史料编纂等重点任务,下力气加强管理工作,推动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党组和辽宁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政治立校,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切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四个突出”战略,持续抓好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三件大事”,坚持抓落实、抓基层、抓学风的工作总要求,在加强管理上下功夫,确保干部职工履职到位、规章制度落实到位、信息系统利用到位、各项工作监督到位,保障重点工作、年度任务和“十四五”发展规划高质量完成,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更好推动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学校工作要坚持落实“三抓”工作总要求,在加强管理上下功夫,这是学校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作风建设,始终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内在要求。要重点解决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比如干部职工履职问题、规章制度落实问题、信息系统利用问题、日常工作监督问题等,保障学校重点工作、年度任务和“十四五”发展规划高质量完成。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国家民委党组和辽宁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致、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以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