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页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作者:张浩 编辑:李德万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

民大新闻网讯  11月1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中央政治局首次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门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令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着眼构建科学完备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以中华民族大团结促进中国式现代化、大力宣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判断,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国家民委党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学习宣传组织领导,按照党委常委会研究同意的近期贯彻落实举措,掀起学习热潮。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深学细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发挥示范表率,带动党员干部压茬跟进。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全方位、多层次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的学习,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好全校师生同上一堂“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活动,引导全校师生员工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到融会贯通,激发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全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转化为做好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民委党组最新要求充实完善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中,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切实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的重大要求,深入做好民族学学科调整,加强理论研究和现实问题研究,做好对东北地区有关边境县(市)的对接合作,持续推进《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辽宁卷》编纂工作。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加快推进学科调整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紧密结合学习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积极主动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服务大局,全力支持服务好国家民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道中华”建设和文艺专班等专项工作,做好正在开展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月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会议还传达了国家民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学习(扩大)会精神。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