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举办科级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培训班

首页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编辑:杨琨 来源:党委组织部

民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贯彻落实国家民委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精神,5月19日至20日,学校举办科级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培训班,全体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党委书记赵铸出席培训班开班和结业式并作开班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主持开班式。



赵铸指出,青年干部和青年人才是学校的未来,科级领导干部是学校工作“最后一公里”的关键队伍,是学校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支真抓实干的生力军,是学校事业发展薪火相传的主力军。举办培训班,充分体现学校党委对青年干部和科级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


赵铸强调,青年干部和科级领导干部要贯彻落实潘岳书记在国家民委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提出的“要始终打牢理论基础、要始终厚植家国情怀、要始终保持实干状态”等三个方面的要求,提高政治能力,练好四个方面基本功,在学校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新征程上奋发有为,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奋勇争先,勇挑重担。一是要练好理论武装基本功。必须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利用好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契机,扎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使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掌握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深入理解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共同体,牢固树立正确的民族观。二是练好业务能力基本功。必须发扬“挤”和“钻”的劲头,挤时间思考、学习、总结工作,有针对性地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要钻研自己的工作,静下心来,认认真真梳理工作,分析问题难点,细致谨慎,“不贰过”,在日日做功中久久为功,逐步提升高素质、专业化能力。三是练好斗争担当基本功。必须摒弃当“太平官”、过舒坦日子的想法,坚决摒弃“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的“躺平”思想,敢于在矛盾和困难中迎难而上,能够对歪风邪气坚决斗争,在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中磨掉稚气、练出真功,在苦干实干中历练提升。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有家国情怀,涵养开阔的心胸、强大的心志,做到心境澄明,心力茁壮。四是练好廉洁自律基本功。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守住守牢思想防线、用权底线、法纪红线、家风界线。要谨记风气和自律不是小事和小节,谨记不能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误入歧途。特别是青年干部,要从一开始就打好廉洁自律的底子,把第一粒扣子扣正系严、把基础扎稳扎实、把规矩牢记在心,把牢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



赵铸希望参训干部要珍惜培训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严格自律,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扑下身子、静下心来,增强本领,以学习促提升,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抓实干,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进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结合科级领导干部工作实际特点,培训班安排了廉政教育谈话、专题讲座、经验传授、分组研讨和交流发言。本次科级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培训班达到预期的效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以本次学习培训为起点,练好四个方面基本功,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展现科级领导干部“生力军”“主力军”的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在培训班结业式上作培训总结。党委常委,校领导,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班开班和结业式。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