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大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原驰一行来校调研

首页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作者:丛树强 编辑:田芮溪 来源:科技处

民大新闻网讯  3月1日,大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原驰一行来校调研。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主持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彪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丁克毅代表学校对原驰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市科技局在我校科研平台、科研基地的建立以及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丁克毅表示,学校作为国家唯一设在东北和沿海开放地区、以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民族高等学校,是国家民委、辽宁省、大连市三方共建高校,始终坚持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促发展。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市科技局的交流合作,持续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全力融入大连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贡献率,为大连挺进“万亿GDP城市”,高质量建成“两先区”做出“民大贡献”。


张树彪重点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整体科研工作情况以及服务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原驰对学校在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充分利用人才政策、科研平台和产业资源,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大连市经济发展相融合,实现校企双向发力、同频共振。市科技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并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促进大连市科教资源与产业资源相结合,把科技引领落到实处。



在校期间,原驰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国家民委新能源与稀土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文冠果产业国家创新联盟。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宏志,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二级学院院长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