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桂芬一行来校调研

首页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编辑:田芮溪

民大新闻网讯  2月20日,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桂芬,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石坚一行来校调研。党委书记赵铸会见调研组一行,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参加座谈并陪同考察。



赵铸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社科联多年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赵铸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党委在国家民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国家民委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好新“三定”规定要求,推动学校民族学学科建设在向东北“三交史”聚焦上有效提质,在理论政策研究、民族外宣等工作中提高研究成果转化水平,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学校将积极加强与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和宗教委、省社科联的沟通交流,努力在推动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作出新贡献。


王桂芬对学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可。王桂芬表示,省委统战部和省民宗委一直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及共同推动辽宁民族地区全面振兴新突破等方面将继续加强合作,在推动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写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辽宁篇章”。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和宗教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着力为学校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石坚表示,学校多年来为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值得肯定,省社科联将立足职责定位,聚焦学校的实际需求,为学校搭好平台,支持学校研究成果转化落地,助力大连民族大学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领域出成果、出人才,为我省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贡献力量,共同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在校期间,王桂芬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办学整体情况宣传展板、生物技术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设计学院教学成果展。


省民宗委副主任林娜,省民宗委、省社科联相关处室负责人,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彪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并陪同考察。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