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首页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7日 作者:张浩 编辑:杨琨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

民大新闻网讯  1月4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个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和“三农”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学校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办好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十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和对经济工作、农村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国家民委党组、辽宁省委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好2023年学校工作,要把抓落实作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主基调,把抓基层作为工作的主方向,把抓学风作为工作的方法,进一步推进大抓基层、严抓基层、服务基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举措,科学谋划制定2023年工作要点和重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要精心组织筹备好学校党委人才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推进落实人事人才工作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持续深化学校有组织的科研工作,引导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结合,积极参与固边兴边富民行动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进学校帮扶巴林右旗项目落地落实,推进学校与大连金普新区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寒假前各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统筹年度总结和今年工作安排,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尽早谋划全年重点工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斗争精神,坚持工作下沉一线,落实到师生一线,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寒假期间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