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进行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首页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作者:宫小淇 编辑:杨琨 来源:党委组织部

民大新闻网讯  1月5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对全校基层党建工作作出部署。学校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铸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点评。他指出,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辽宁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落实学校党委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旗帜鲜明抓党建和大抓基层、严抓基层,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持续推进学校转型升级,推进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和有力支撑。


赵铸强调,要坚持抓好政治建设,把基层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国家民委新“三定”规定结合起来,与落实国家民委党组关于推动委属高校转型升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党委重点工作和部署安排结合起来,深入谋划做好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把抓落实作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主基调,把抓基层作为工作的主方向,进一步推进大抓基层、严抓基层、服务基层,把抓学风作为工作的方法。


赵铸强调,要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树立大抓基层、严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持续把学院“两个议事规则”执行作为重点,从思想上真正重视,努力实现会议决策的过程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事业发展的过程。要认真开好2022年度学校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抓实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坚持把好政治关,抓好正风肃纪,聚焦提升监督能力,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赵铸强调,要坚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抓好党建进一步把党的组织资源、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发展资源、发展优势、发展活力。要紧扣主线要求,坚持在“融”字上下功夫,持续抓好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学习。要深入落实学风建设工作会议和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学科建设打造硬实力,取得硬成果,推进“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地。要持续推进人才队伍体制机制建设,精准提高人才服务工作大局的能力。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树立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就是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深入推进教师、学生和干部职工的学风建设,持续深化“三全育人”。


会议听取了12名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发言,对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常委、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省市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各二级党组织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