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国家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精神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作者:张浩 编辑:杨琨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

民大新闻网讯  10月26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国家民委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议暨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学习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和领会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和主要挑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家民委党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聚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部署要求,围绕“三交”史编纂、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点项目、兴边富民行动、民族外宣等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具体落实。要围绕推进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把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部署融入办学治校中,聚焦教材建设、学科调整、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重点任务,不断推进学校转型升级。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矢志不渝培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永葆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抓好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化学风建设,抓好巡察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在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地方党委统一部署下,按照学校党委近期工作方案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学习措施,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按照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的要求,迅速组织抓好学习,实现师生学习教育全覆盖。要坚持领导带头,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做好师生寒假到民族地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大学生志愿服务民族地区计划、服务“道中华”内容建设、加强合作办学等任务要求,推动学习提质增效。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