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作者:米怀飞 编辑:杨琨 来源:党委巡察办

民大新闻网讯  10月25日,学校在建业楼报告厅召开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第五轮、第六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赵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主持会议。



赵铸指出,召开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的具体举措。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人才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对学校党委第五轮、第六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赵铸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定位,深刻认识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开展好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关于高校巡视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是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具体体现,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赵铸强调,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任务和重点,认真做好巡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上担当作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三个聚焦”的基础上,着力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要自觉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扎扎实实落实整改。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坚定稳妥地完成好全年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