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作者:田芮溪 编辑:杨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民大新闻网讯  喜迎二十大,启航新未来。10月8日,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预科新生和硕士研究生新生齐聚体育场,共同开启崭新篇章。



党委书记赵铸,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维民,副校长段晓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东,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彪,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郝强,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包和平,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慧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关锋主持。



黄永东宣读关于评定2022级“新生入学奖学金”的通报。本年度共有498名硕士研究生、41名本科生及预科生获得各等次奖学金。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丁克毅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56个民族的师生员工,向来自五湖四海的5440名新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向一路上支持、培养、陪伴同学们的老师、家长、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丁克毅以“民大之大”为关键词,介绍了学校办学发展历程和取得成绩。学校自觉肩负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崇高使命,把民族团结植入每名学子心田,民大的“大格局”引领着民大人的“大担当”;学校确定了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的建设目标,号召教师要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教书”的自觉行动,学生要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宏伟志向;学校努力培养“大写的人”,将人才培养作为中心工作,为国家培养输送具有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生同学们,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己任,做一粒民族团结的种子,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要做一朵奔腾不息的浪花,以奋斗向上的姿态严谨求学;要做一颗闪耀光明的星辰,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踔厉奋发,逐梦前行,与伟大时代“双向奔赴”,跑出新一代民大青年的最好成绩。



教师代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班导师、研究生导师肖瑛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树立严谨的求学精神,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将大写的青春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频共振,用实际行动书写民大学子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教师,自己将一如既往保持敬业务实的工作态度、开拓进取的工作精神、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成为同学们思想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引导者,学业上严谨治学的大先生,生活中排忧解难的知心朋友。




研究生新生代表、民族学学科赵诗珑同学表示,在民大,团结是青春的底色,奋斗是青春的本色,担当是青春的亮色,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宏伟志向,主动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民大青年的时代担当。本科生新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韩北岳同学表示,将继承“学在民大”的优良学风,心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时代壮志,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扎根于心田,在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中创造美好生活、建设幸福民大。







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2022级班导师、辅导员,教师代表,公寓管理中心职工代表参加典礼。新生及家长、校友通过直播平台同步观看了典礼。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