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作者:杨琨

民大新闻网讯  9月29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铸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为做好包括民族工作、教育工作在内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赵铸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系统全面学,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的其他著作结合起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原创性贡献。要结合实践学,从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感受这一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价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认识把握、研究解决民族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把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贯通起来,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上来,担负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光荣使命。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维民,副校长段晓东作了重点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曾宁作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