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秋高气爽相见欢:我校迎来2022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5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民大新闻网讯 清风凉爽,高远辽阔。从今天开始,民大学子在多彩的秋日错峰、分批重返民大校园。青春的面孔、灿烂的笑容、欢快的脚步,使沉寂已久的校园再次热闹起来。


清晨,天色微亮,接站师生乘坐大巴从民大出发,分赴大连北站、大连站、机场,在出站口最明显的位置放好指示牌、摆好桌椅,静候返校报到的民大学子,对返校学生进行点对点对接,确保每位学生平安返校。



“民大我回来啦。”“许久未见,非常想念。”“让我们以梦为马,学在民大。”即使佩戴着口罩,也难掩同学们返校的欣喜。乘坐专属大巴回到报到处,“测温”“今日校园扫码核验”“核酸检测”……整个进校流程既严格有序又方便高效,同学们轻车熟路,带着行李直接进入寝室。



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深入报到现场、浴池、超市、食堂等,仔细了解学生返校报到情况,亲切看望返校学子,慰问工作人员,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工作及学生返校后生活学习保障工作落实情况。



党委书记赵铸早早来到报到现场,亲切慰问工作在一线的教师和学生志愿者,详细了解报到流程和各学院学生返校情况,叮嘱大家注意防暑、做好自身防护,要求工作人员要把工作再做细一点、与学生联系再紧密一点、对学生关心再多一点,用心为返校学生做好服务,确保返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你们是假期留校学习还是特意赶回来的?你们辛苦了!”赵铸在报到处与学生志愿者亲切地交谈着,当了解到大部分志愿者都是暑期留校的学生时,他竖起大拇指,对同学们能在这个时候勇挑重担表示由衷称赞。他勉励现场的同学们,“青年学子是民大未来发展的希望,你们要珍惜在校学习机会,通过拼搏和进取铸就闪耀的青春底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民大人。”



阳光不燥,微风正好。学校高度重视秋季学期返校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学制定学生返校方案,多次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对学生返校工作进行全面细致安排。校领导靠前指挥,亲自带队实地检查返校工作,学工队伍下沉一线,现场逐一审核返校学生信息。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也积极参与到学生返校工作中,承担疫情防控、站点接送、服务保障、健康监测场所管理、督查检查等各项工作任务。



虽然还没和自己的学生见到面,但在报到现场忙碌了一天的外国语学院日语221班新生班导师黄英兰,却对学生充满了期待:“对于新生来说,他们抱着对专业学习的极大热情和对民大校园生活的美好向往来到学校,但对学校校园还不熟悉,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民大这个大家庭。”“只要学生们都能平安返校,我一点儿都不觉得累。”外国语学院2019级辅导员李响,已经连续忙碌了几天几夜,脸上不见丝毫疲惫,眼里全是对学生的牵挂。


文法学院法学192班龚雪梅从23号开始就在学校忙碌着迎接同学们“回家”,作为志愿者,扫码签到、测温、查验健康码……龚雪梅协助老师完成同学们的返校流程。“可以永远相信民大,返校全过程真真切切感受到学校对我们的‘宠爱’。见到了想念的老师,见到了寝室楼起了新名字,非常开心。”民族学2021级研究生于海波说。



此时,仍有民大学子在返途路上,接站处的师生在坚守,报到点的师生也在等候。无论晨光微熹,还是夜幕降临,民大都全力以赴,全力护航学生安全返校。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校老生及新生在今天及接下来的两天分批次错峰返校报到。学生来校后,我校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