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落实国家民委直属高校“三全育人”工作交流会精神会议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作者:吴宝宁 编辑:杨琨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

民大新闻网讯  9月16日,学校召开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落实国家民委直属高校“三全育人”工作交流会精神。党委书记赵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作传达。


赵铸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必须要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贯彻落实委属高校“三全育人”工作交流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国家民委党组系列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学风建设工作会议结合起来,把做好“三全育人”深度融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做到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以教书育人为中心工作,坚持以学生为根本,坚持以教师为主体,坚持以本科为基础,坚持以校园为阵地,扎扎实实落实“三全育人”根本要求。


赵铸强调,要深入推进高水平“三全育人”工作。要强化对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必须要有高水平“三全育人”作基础的共识。要认真抓好《落实国家民委直属高校“三全育人”工作交流会精神工作方案》具体实施,进一步把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目标任务、举措要求、责任分工落小落细,进一步明确班导师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明晰班导师、辅导员职责关系,推动形成育人合力,真正体现人人都育人、事事都育人、处处都育人,做到爱生如子,严管厚爱。


赵铸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国家民委和属地有关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打擦边球,各单位各部门要守土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责任,全体教职工要自觉遵守防控和防汛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狠抓责任落实,坚决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维民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对《落实国家民委直属高校“三全育人”工作交流会精神工作方案》进行了具体布置。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党委常委、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和全体班导师参加会议。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