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云端初相见 一起向未来:我校2022级新生线上报到工作顺利进行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1日 作者:李素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民大新闻网讯  关注“大连民大缤纷族迹”公众号进入迎新系统,只用七步即可完成报到手续;跟随“主播”镜头,民大校园美景就会尽收眼底;与学校领导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唠家常,和班导师、辅导员互加好友,开启民大师生情谊、开启民大新生活……9月11日,我校2022级本、预科新生,线上云见面,共迎新学期。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线上迎新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进行周密部署。各部门协同配合、提前谋划、精心设计。新生通过照片采集、信息注册、健康数据采集等流程进行线上报到,流程方便、快捷。


党委书记赵铸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文法学院法学223班孙悦同学及家长进行了亲切慰问和交流。他悉心询问孙悦的家庭情况,鼓励她要合理安排好生活和学习,把握好大学时光,不仅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文化知识,也要积极参与到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要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理念,与各族同学共同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在全校形成“大学风”氛围。他特意叮嘱孙悦同学和家长,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及时向学校和老师寻求帮助,学校一定会想办法解决的。


赵铸说道:“来大连民大攻读大学是你人生最正确的选择,一直以来,民大的老师们都有着‘爱生如子’的朴素情怀,把每位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学校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各族师生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这里就是一个温暖的家。希望不久的将来,你来到学校后与同学们友好相处、共同进步,把自己锻造成为具有民族团结基因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领导在线上慰问中,与学生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关心关怀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对新生各种问题进行详尽解答。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明确目标,提前做好学业规划,珍惜时光,勤奋学习,争做“学在民大”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展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时代新人风采。将来进校后,要团结同学,互帮互助,让民族团结成为一代又一代民大人的文化和精神传承。同时还叮嘱同学们,要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把老师当成自己的亲人,遇到困难及时向学院领导及老师反映,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民大度过愉快而美好的大学时光。



各学院召开“云”班会,班导师、辅导员对学院及专业情况进行介绍,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解答,并从课程安排、防疫须知等方面向学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各学院线上班会气氛热烈,新生虽远在祖国各地,但通过与老师、学长学姐的交流,感受到了民大温度。


为了增进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加强家长与学校之间的沟通,各学院领导、班导师、专业教师代表与新生及新生家长举行了线上家长见面会,就学院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学院特色以及师资力量等向家长进行了详细介绍,让新生家长全面了解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情况,明确了新生进入大学的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



各学院还通过直播的方式,向新生展现了初秋的民大校园。通过手绘地图,带领新生熟悉学校的每一栋楼宇、每一条道路,新生通过云游校园,进一步了解了民大。


新生报到工作结束后,各学院将继续通过线上开展入学教育、教育教学等工作,多措并举为同学们营造“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让新生学在民大,筑梦启航,在奋斗中展现青春光芒。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