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中共大连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8日 作者:吴宝宁 编辑:杨琨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

民大新闻网讯  8月28日,中国共产党大连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委委员校领导、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地方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国家民委党组最新要求,进一步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党委书记赵铸受学校党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常委会2022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在国家民委党组和辽宁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党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辽宁省委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把方向、管大局、抓班子、带队伍、作决策、保落实的职责,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四个突出”战略发展思路,统筹落实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和“三件大事”,扎实做好防疫情、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下半年将要召开党的二十大,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校上下的共同政治责任。做好下半年的学校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信心、激发斗志,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辽宁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四个突出”战略发展思路,持续抓好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和“三件大事”,全面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扎实推进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家民委党组的最新要求,学习贯彻潘岳同志有关讲话文章精神,通过民族工作等系列问题研究、讨论、实践的不断深入,提高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上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能力和水平,办好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奋勇争先,在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转型升级,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的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