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作者:黄治宇 编辑:杨琨 来源:科技处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校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徐文教授申请的“稀土发光及光电器件”获得立项批准,项目资助经费200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徐文教授主持的“稀土发光及光电器件”项目,将面向稀土光电功能材料及器件应用领域的国家重大需求,围绕“高效稀土发光体系构筑→发光性能调控关键技术→高性能光电器件”这一全链条的研究思路开展研究,解决制约我国稀土光电功能材料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稀土行业迈入高端应用和提升稀土附加值。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自2012年设立的重点资助项目,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


此次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标志着我校科研水平迈上又一个新台阶,也标志着我校在科技创新能力、优秀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进一步的突破,将对我校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和创建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产生积极的影响。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