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教育部“民族院校微生物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启动会暨第一次教学研讨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作者:王茹 编辑:杨琨 来源:教务处

民大新闻网讯  7月25日,学校举办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民族院校微生物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启动会暨第一次教学研讨会。校长丁克毅出席并讲话,来自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河北大学、辽宁大学、黑龙江大学等30所高校的6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袁传军主持会议的启动式。

 

 

丁克毅向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与专业建设、“大思政”课程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学校开展虚拟教研室建设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解读,并对“民族院校微生物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提出要求。他表示,学校将在师资队伍建设、活动组织、合作交流、教研资源、教研项目、保障措施等方面给予“民族院校微生物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全面支持。

 

“民族院校微生物学课程虚拟教研室”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组成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希望各位委员携手全国微生物学教育界同仁,共同依托虚拟教研室平台,持续深化微生物学课程教育教学交流研讨,共建共享优质资源,探索微生物学教育与微生物学研究新路径,助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副校长黄永东代表学校宣读两个委员会名单并颁发聘书。

 

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成员、国家教学名师、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志军,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武汉大学陈向东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刘秋教授向参会代表介绍“民族院校微生物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现状及规划,与会专家学者代表就虚拟教研室建设、基层教学组织管理、教研活动组织形式、信息化技术运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广泛研讨,从理念、技术、方法、评价等方面分享了教学成果和实践经验。

 

此次会议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和虚拟教研室建设具有积极意义,为我校构建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