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作者:杨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民大新闻网讯  7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推进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工作、对新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按照“共同性”的方向要求,不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点领域工作。要坚决扛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职责使命,深入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牢记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培养好包括新疆学生在内的各民族学生,持续加强“五观”“五个认同”教育,树牢中华民族历史观,铸牢中国心、中华魂,深入推进青少年“筑基”工程,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把握有形有感有效的重要要求,持续深化学校在全方位互嵌方面的经验做法,促进各民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会议指出,要深入落实学风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切实抓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巩固深化会议成果,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三全育人”成效,以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为工作导向,不断强化班导师、辅导员育人合力构建,注重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梳理解决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工作更加深入、更有成效。

 

党委常委,校领导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党务部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