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编辑:融媒体中心 来源:党委宣传部

民大新闻网讯 6月9日,我校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太阳鸟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赵铸出席典礼并为毕业生授予学位,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出席典礼并讲话,党委常委,校领导刘锐、张维民、陈明华、黄永东、张树彪、包和平、王慧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关锋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彪宣读2022届毕业生名单、授予学位的决定和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党委常委、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丁克毅作了题为《在伟大的时代跑出最好成绩》的情真意切的讲话,代表全校各族师生员工向2022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向多年来辛勤耕耘、为学生成长成才倾注心血的老师和家长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丁克毅指出,四年民大情,一生民大人。这场来之不易的毕业典礼,源自大连民族大学三十余年“爱生如子”的育人文化积淀,源自民大师生“爱校如家”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的辛勤付出。四年来同学们共同见证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共同见证了学校在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的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取得了优异成绩,他为同学们的成长而骄傲自豪。面对即将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生活的毕业生,他提出三点叮嘱:一是以团结的品格与祖国共奋进。要将民族团结基因赓续传承,发扬光大,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永远作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先锋力量。二是以自强的品格为人生博精彩。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生活的真谛从来都不在别处,就在日常一点一滴的奋斗里。要始终坚定信念、昂扬斗志,保持勇往直前的精神气度,进取、进取、不断进取,奋力书写民大学子的人生答卷。三是以乐观的品格为生活添幸福。忙碌能教会我们“积微成著”的意义,艰辛能教会我们“锲而不舍”的道理,挫折能教会我们“战无不胜”的办法。要穿过挫折时的彷徨不定,努力追寻春光里的信马由缰,用心生活、热爱生活,在乐观豁达中拥抱简单而美好、充实而幸福的人生。



本科毕业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孙照龙,回顾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表示要肩负时代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胸怀“国之大者”,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民族学佟琳,表达了对母校的滋养与塑造,对导师的引导与培育的感激之情,表示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教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王振,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做明理、担当、团结、自强的人,要实事求是,明理崇德,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团结协作,不骄不馁,自强不息,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先锋力量。


党委常委,校领导为毕业生扶正流苏,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公寓管理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班班导师、辅导员,2022届在校毕业生在线下参加典礼和仪式,其余毕业生、家长在线上观礼。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