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2个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作者:丛兴苓 编辑:融媒体中心 来源:教务处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3号),公布218个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生命科学学院刘秋教授牵头组建的高校微生物虚拟教研室、设计学院包海默教授牵头组建的设计学类专业虚拟教研室入选,这是我校近年来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突破。


虚拟教研室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旨在探索新型的基层教学组织,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我校将以此次获批教育部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积极开展跨专业、跨学校、跨地域的教育教学研究交流活动,不断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促进人才培养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