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师生座谈会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作者:米怀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民大新闻网讯 5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师生座谈会。党委书记赵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出席会议。



赵铸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青团员和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全校各民族学生,广大青年教师和青年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深切感受到新时代青年迎来了最好的历史发展机遇。我们要认真学习、牢记嘱托、深入践行。


赵铸强调,新时期,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迫切需要广大共青团员争做先锋分子,迫切需要广大青年教师施展才华,也迫切需要广大学生共同参与。希望同学们要牢记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要自觉树立起人生志向,自觉与伟大的时代、与伟大的祖国同频共振,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努力塑造好的学风,养成好的习惯、好的作风、好的风气,从一点一滴做起,严谨求学,严格自律,体现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自觉传承学校“爱生如子”的文化,严谨治学、潜心育人,以自己严谨的学风来影响学生,作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好老师和大先生。


赵铸强调,做好新时期学校共青团工作,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更好把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按照学校党委对学生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带领各民族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聚焦育人主责,勇于担当作为,锤炼实干作风,引导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青年工作的重要性,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支持团组织积极发挥作用。


赵铸强调,因疫情封校管理以来,干部教师纷纷主动申请驻守校园,同学们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安心上课、努力求学,“民大精神”再一次在疫情防控中得到发扬,不断升华,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唱响民大校园,为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战胜疫情注入了信心,为我们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注入了信心。希望大家牢记坚持就是胜利,继续共同努力守好校园,守护好每一名师生的健康。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扎实推进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青年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学在民大”的践行者,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者,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赵铸、丁克毅向青年师生代表赠送了书籍。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彪,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包和平,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和负责人,以及青年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