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作者:米怀飞 编辑:融媒体中心 来源:党委宣传部

民大新闻网讯 4月28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国家安全重要论述。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的关键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师生切身利益的大事,是重大政治和民生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地方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自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决不能有丝毫麻痹侥幸。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全校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强化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意识,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按照党委常委会研究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例会部署要求,围绕疫情防控、学生管理、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施工安全等工作排查风险隐患,持续落实校区值班制度,对发现的问题精准施策,同时做好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团结和谐、安全稳定的大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以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有关章节内容。副校长张维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围绕学习内容作了重点发言。


党委常委,校领导,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