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我校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编辑:米怀飞 来源:党委组织部

民大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这是该支部继获批教育部首批100个“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项目后,再次获批教育部建设项目。学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增至2个。


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近年来,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示范创建与质量创优为动力,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落脚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把党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支部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连通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完善组织建设,带动机制探索,先后推进了“党员教授面对面”“行万里路 访百家亲”“民族团结大手拉小手”“党员联系驻班”等活动,在工作中形成了党组织倡导、党员示范表率、各族师生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让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固化到每个师生心中,为实现党建与业务“双促进、双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时,支部积极引导全系教师牢固树立“立足本职,推动发展”的宗旨意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为学院深化综合改革、科学发展、提高服务师生能力贡献智慧与力量。“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项目建设期内,支部引领学科升级稳步推进、建设成果充分显现,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办学水平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近年来,化学工程系支撑“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两个专业硕士授权点获批建设,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育工程认证申请获受理,《物理与化学》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


下一步,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将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整体要求,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完成样板支部“七个有力”的建设要求,全面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四个突出”战略发展思路,以一流党建助力学科特区建设,努力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提供基层组织保障。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