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辽宁省再部署 全域高校实行“铁桶式”全封闭管理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编辑:融媒体中心

3月24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我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细化再夯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毫不动摇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全力筑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复杂形势,以及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薄弱环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形成管理闭环,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具体工作。一要狠抓校园全封闭管理。高校要继续实行“铁桶式”全封闭管理,保卫人员要单独管理、校门口设立物理隔离带;要加强人员管理,确保所有师生行动轨迹可追溯;要统筹好时间表,确保就餐、运动等集体活动有条不紊;要配合公安部门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寄宿制中等职业学校要参照高校实施全封闭管理。二要狠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要深刻汲取个别学校教训,举一反三,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健康教育,做好健康监测,加强校内重点场所防控,储备充足的防控物资和校内健康监测场所。教育系统教职员工要带头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三要狠抓后勤保障和人文关怀。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必须住校在岗带班,辅导员等要入驻学生宿舍开展工作;要加强心理疏导,关心关注师生思想动态,要努力想办法解决师生困难,使每项措施既有温度,又有力度;提供丰富多样的饮食,保证师生吃饱吃好。高校驻地党委政府要优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协调保障工作。四要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各地各校要按照教学大纲、教学计划科学合理实施线上教学,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合理控制线上教学时长,适当开展体育锻炼,关心关注中考高考学生。五要压实各方责任。各地党委、政府要帮助学校协调解决物资保障、转运隔离等困难和问题。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属地疫情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各高校领导班子要实行“AB角”,协调互补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指导学校补齐短板弱项,做实做细防控措施。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讲好教育系统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针对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工作要求;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迎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辖区内各普通高中、中职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省内各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省督查组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