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曙光就在前方 坚持就是胜利——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7日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滨城三月,乍暖还寒。近期国内疫情多点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金普新区范围内多个区域划定为中风险地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根据国家民委党组、辽宁省委省政府、大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阻止疫情进入校园。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做到了学生教育管理不断线,生活服务有保障,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战“疫”中,民大学子团结一心、守望相助,自律自强,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广大师生正在共同谱写着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的华丽篇章,在此,向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曙光就在前方,以金普新区为重点,全市正在向社会面清零发起总攻。封校已有两周时间了,广大师生员工以不畏艰难、有难共担、乐观豁达、团结一心的精神风貌,共同守护着校园的平安稳定,满满的都是正能量!与此同时,一段时间的封闭式管理,在所难免也会产生疲劳的状态。这个时刻,坚持尤为重要,只有坚持人员不流动、少流动,才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在此,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坚定信心,服从大局。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国家民委党组、地方党委政府及学校各项防控要求,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就是利己、利校、利国之举。筑牢防疫思想防线,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不厌战、不旁观,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二是遵守纪律,加强防范。在校内的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校园全封闭管理规定,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保持良好学习生活习惯,戴好口罩,做好健康监测,特殊时期,不扎堆,不串门,遵守网格化管理,不要进行网购,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在校外的师生要减少不必要出行,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坚决服从所在辖区防控管理规定,你们的坚守同样是抗疫坚强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三是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主动靠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从严从实落实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平稳推进年度重点任务,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才能胜利。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等疫情散去的时候,一起看最美的风光!




大连民族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3月27日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