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作者:米怀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民大新闻网讯  3月24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和人民奋进新时代“五个必由之路”的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发展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作出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引领全局,是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的重要遵循,为我们坚持“四个突出”战略发展思路,做好“十四五”各项工作,办好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新时代奋斗重要经验,深刻把握“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的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组织开展学习,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往实里抓、往细里做,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体系建设,加强中华文化教育,推进理论研究工作,持续开展各类教育和实践活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积极营造有利于各民族学生共同学习生活的环境氛围,做到有形、有感、有效。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从严从紧从快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蔚然成风,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发挥政治巡察作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要深入实施“四个突出”战略,落实好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三件大事”确定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了国家民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党委常委,校领导,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