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布置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9日 作者:吴宝宁 编辑:杨琨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

民大新闻网讯  3月19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布置从严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从思想上再重视、再抓紧。坚持做到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国家民委党组、地方党委政府及学校各项防控要求。全体干部要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本单位本部门党员教师职工的力量调动好,把学生的作用发挥好,筑牢师生防疫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要从行动上再从严、再抓细。要按照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从快从严精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要精准掌握信息,准确掌握住校师生状况和校外师生行程信息,做到心中有数,第一时间做好人员摸排和情况报告。要坚持深入一线、深入学生开展工作,住校干部教师要经常性深入寝室,关心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和困难需求,教育引导学生加强自我防护,自觉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安排线上教学,保持身心健康良好状态。校外教师特别是班导师要经常性通过微信、线上视频会议等途径,及时关心学生,共同做好思想工作。要抓好应急预案演练完善,密切加强与地方卫生、疾控部门沟通,在专业指导下不断开展多场景、实操性的推演,进一步细化完善校门管理、隔离场所建设、环境消杀保洁以及物资、人员、后勤保障工作。要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切实保障校园稳定和良好秩序。


会议还传达了国家民委和地方疫情防控有关会议和通知要求。会议以两校区视频和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党委常委,校领导及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