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

学校召开纪委一届五次全会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首页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编辑:杨琨 来源:纪委办公室

民大新闻网讯  3月9日,中共大连民族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金石滩校区召开。党委书记赵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主持会议。

 

2F0EF


赵铸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辽宁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政治立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持旗帜鲜明抓党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学校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有效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305C9


赵铸强调,做好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确保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一是在持续推进巡视整改上下功夫。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建设,深化巩固整改成果。二是在政治监督具体化上下功夫。要抓“关键少数”,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抓正风肃纪,提升校内巡察质量,加强警示教育,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下功夫。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狠抓学院“两个议事规则”落实。要聚焦推动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深入实施“四个突出”战略发展思路,落实好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三件大事”确定的各项任务。


赵铸强调,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各分纪委和全体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一是要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二是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要提高监督水平。学校纪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聚焦职能职责,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宣讲好、实施好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等制度规定,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纪律检查权。

 

35A45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代表学校纪委向全会作了2021年工作报告,通报学校有关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布置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3D004


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纪检干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参加会议。


3B310

 

分享
检测到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这会影响网站的显示效果, 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